-28-


那是一声很特别的声响,类似某种虫子的叫声,但又不同于之前在这个地穴里听到过的任何一种怪物发出的声音。

声音来自左边通道,正是王杰希准备前往的方向。他当下不再犹豫,冲进甬道。

跑了一会儿,前方出现一个转角。遇到转角的地方他一般会比较谨慎,谁也不知道转过去会不会有一只怪物埋伏在那里守株待兔。

这份谨慎让他得以及时收住脚步,停在一个大坑边缘。边缘极不规整,犬齿一样错落,隔着坑,对面张着一张巨大的蛛网,一只全身长满黑毛的大蜘蛛趴在上面,四只黄绿色的眼睛阴沉沉地正对着他。

蜘蛛身边弹出一个半透明界面,让王杰希确认了它的身份——“地穴领主贾菲克斯”——这个地穴的主人,限时副本的大BOSS。

蜘蛛的血条已经被削掉一截了,这当然不会是一个BOSS的初始状态。这位领主大人虽然样貌狰狞,看起来却暂时对他这个新出现的猎物不感兴趣。虽说如此,王杰希却也不敢完全放松,他保持着一部分注意力仍停留在蜘蛛身上,小心地顺着蛛网向下看去。

坑很深,距他站着的地方至少有30码的高度差。大网垂下一根粗长的蛛丝,一直垂落坑底。

丝线的尽头有一个白色的虫茧,一人多高,以心跳的节奏规律地颤动着。茧的前方,一排蜘蛛蛋铺路一样一直线铺开去,足有20多码的地方全是白色的虫卵。再往前,背对着虫茧和蛛卵,是一个正在战斗的身影,一根银色的长棍在他手里舞得虎虎生风。

不是叶修。王杰希一边跳下,一边确认了那个玩家的名字。

战斗格式——邱非。

邱非正在打一只蜘蛛,那怪物比网上趴着的那只小了不少,比战斗格式的体型却还大出一些。蜘蛛承受着攻击,却没有反击,只是不停地向茧的方向爬去。

“邱非!”王杰希喊了一声,同时瞬移落地。

一道白光随后在邱非身上亮起,战斗格式损失的血被拉起不少。邱非飞快回头,见是王不留行,也顾不得去问他怎么找来的了,喊道:“打蜘蛛,小心喷网,别A到蛋!”

蜘蛛指的自然是邱非正在打的那只,那玩意儿离蛋还有些距离,此时还有70%多的血量。蜘蛛爬得不算快,王杰希在它身上看到一个致残DEBUFF。

他迅速开始交技能,和邱非一近一远攻击蜘蛛。蜘蛛血下得快了一些,但目测还没法在它碰到蛋之前打死。

“蛋破了会怎样?”王杰希躲过一张从天而降的蛛网,问。

“出小蜘蛛,给这只上BUFF,加血防!”邱非答道。

加血防无非是为了让它更难打,而难打的目的则是让它能成功走到虫茧面前。至于到了之后会发生什么,王杰希可不会天真到认为能有什么好事。

“虫茧里面是叶修?”他问,他已经看到他放出去的鸽子在围着虫茧各种转圈。

“嗯。”邱非说,“BOSS上网,随机封一个人进去,上次是我。”

“要打么?”

“不用,BOSS下地直接破,蜘蛛蛋也全踩破,出小蜘蛛要A掉。”

这么清楚,果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打这个阶段。王杰希交掉一个火焰爆裂,蜘蛛已经走到了蛋的边上,再往后他就不敢再用火焰爆裂了,这技能自带溅射,会A到蛋。

更难的是邱非。战斗格式是近战,哪怕用的是长兵器,也没法保证攻击的同时不踩到蜘蛛蛋。倒是可以跟在蜘蛛后面打,但蜘蛛本身也会踩蛋,情势并不会变得更乐观一些。

怎么办呢?作为半个治疗,王杰希面对这种局面一点办法也没有。他可以想见叶修是怎么处理的,君莫笑有带击退效果的技能,他却没有,看起来邱非也没有。

正想不到办法,一路不停的蜘蛛突然不动了。王杰希看到在一直保持的致残下面多了一个DEBUFF标志。

威慑:它现在充满恐惧。

“只能定2秒。”邱非说,“不够!”

不够也没办法。如果能给蜘蛛蛋套盾上护罩,王杰希倒是不介意给它们来全套,但它们看上去一点也不乐意接受他的帮助,一个个开开心心地期待着被踩破。

2秒转瞬即逝,蜘蛛再度开始移动。它踏出一步,再踏出一步,再一步就会踩到离他最近的蛋。

可惜,它长了八只脚,却没有一只来得及踏出这最后一步。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拽着它的身体,把它整个拉离了地面。

目睹这样的情景,邱非讶然抬头,王杰希却已经心里有数。这个力量他这一路上见过不止一次——重力球,索克萨尔拉怪的看家本领。

黑球出现在半空中,蜘蛛被整个吊了起来。一个人影直坠而下,一脚踩在蜘蛛脸上,脚上灌了罡力,去势不减,蜘蛛刚被吊起来就又被踩回了地上,半个身子陷进地里。

邱非和王杰希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,二话不说接着打,同时数个不属于他们的技能也轮番招呼到蜘蛛身上。

刚把蜘蛛一脚踩翻的人就没从怪背上下来过,重拳抡起照着虫背上就是一通猛揍,箭矢和魔法箭从天而降,蜘蛛被炸开了花,掉下来之后就没能再爬起来过。


小弟死了,BOSS发出一声怒吼俯冲落地,冲击力之强让整个地面都为之震颤。场中的人纷纷被逼退数步,虫茧破开,蜘蛛蛋同时被全数震碎,一大群小蜘蛛蜂拥而出。

叶修刚刚重见天日,视野就被一道白光覆盖了,不用想他也知道白光的来源。关在虫茧里,虽然眼前一片漆黑,外面的动静还是能听见,一出来,他没去看任何人,抡枪扫开周围的小蜘蛛,笔直向BOSS冲去。

BOSS上网清仇恨,再下来仇恨列表是空的,逮谁打谁。地穴领主扬起刀锋一样的前脚,对着最近的人挥劈下去。

离它最近的人就是刚刚一脚踩翻它小弟的那位,大漠孤烟,韩文清。他并没有硬扛这记伤害,而是就地翻滚避开,再起身,一拳砸向BOSS,和冲过来的叶修的攻击几乎同时到位。

两记伤害,抢到仇恨的却只能有一个人。BOSS转头,仇恨目标——君莫笑。

之前战斗的仇恨都是清空了的,并不存在叶修跟BOSS接触时间比较久所以仇恨比较高的说法,他抢到仇恨,纯粹只是因为在刚刚打中型蜘蛛的过程中,大漠孤烟的高伤技能都已经交掉了,此时还没CD好。

韩文清这一记拳头只是一个普攻,而冲过来的君莫笑是用上了技能的,BOSS自然对他意见更大。

叶修拉住了BOSS,韩文清在一旁继续攻击,王杰希加血,邱非呢?叶修冲过来的时候,邱非跟他错身而过,手中长棍照着地上一劈、一扫,追着君莫笑聚过来的小蜘蛛全被扫飞了开去。

这一扫的伤害不算高,主要起到击飞效果,小蜘蛛很快又聚拢了过来。这一次它们的目标是战斗格式,邱非正准备再交技能,一蓬火雨从天而降。

原本以为是法术,仔细一看,却是一枚枚拖着长长火尾的箭矢。“当心!”有人提醒道,听声音是喻文州。

但这个技能却不是来自索克萨尔。邱非退开,抬头,正好看到一枪穿云对准BOSS的方向抬起左臂。

他的小臂上缠着某种形制奇特的装置,看起来更像小说里描写的暗器机簧。他抬起手臂,立刻有一串细小的箭矢射出,牵成一根细线向BOSS飞去。

小蜘蛛全部变成了烧烤,大蜘蛛被细箭扎成了筛子,邱非掉头准备回去打BOSS,突然被人从身后拽住。

“哪儿去?”那人说,“别跟我讲你还想去跟那个什么领主撕到底!自己看看倒计时,打毛线打,还不趁有人拉着赶紧跑路?”

这么近的距离被人拽住,这之前他却没发现周围有人,邱非怔了怔。等他回过神来,人已经被扛着飞在半空中了。

他飞在半空中,终于看清了扛着他的人的名字:夜雨声烦。

黄少天用的是一个类似三段斩的技能,但比三段斩的移动能力更强,还能在垂直的岩壁上借力,搞得他整个人跟个飞檐走壁的江湖大侠一样,扛着个人蹭蹭蹭就从坑里跳了上去。

“运上来一个,15分钟CD,其他的你们想办法。”黄少天放下邱非,对喻文州说。

倒计时5分34秒,蜘蛛BOSS还有48%的血。

“不一定打不死。”邱非说。

“也不一定打得死吧,打不死你准备怎么办?”黄少天反问,“逞强不急于一时,没办法脱身就算了,有办法走干嘛不走。对吧,那边那个耍花枪的?!”

最后这一句放大了音量,是冲着叶修喊的。

“对,再对不过了!”叶修说,“老王老韩,赶紧上去!”

怎么上?唐昊给出了答案。唐三打往坑顶边上一站,调整手爪做好准备。王杰希一看,不再多话,丢给叶修一个盾,跑到唐昊正下方。

瞬移向上,伸手一抓,飞爪射出的钢索被牢牢抓在手里。喻文州在唐昊周围加了个重力场,唐三打被法术的力量牢牢稳在原地。

飞爪收起,王不留行随之被吊了上来,黄少天和周泽楷一左一右等在崖边,接住人往上拉。

“时间够,再来一个!”喻文州叫道。

重力场仍在生效,唐昊再次射出飞爪。韩文清对着墙壁冲刺,一脚踢在墙上,反身弹起,抓住钢索。

“好身手!”黄少天赞了一声。系统判定真是好东西,游戏里混了几天,一个个都混成绝世高手了。

韩文清被拉上来,重力场时间到了。“老韩小邱加我拽住唐昊吧。”喻文州说。虽然不知道这种情况系统会怎么判定,但总也不至于四个人还拽不起来一个叶修。

“不用!”叶修已经且战且走地把BOSS拉到了下面,听到喻文州的话,抬头说,“你们退开,小心蜘蛛吐网。大眼,插棍子!”

最后这个要求其他几人不太听得懂,唐昊一下子就明白了。王杰希的防护罩,学名【圣光障壁】,发动技能的标准动作是把手里的十字架往地上一插。

因为是技能,又是这种特殊的技能,在技能效果终结前插在地上的十字架都不会被任何力量撼动分毫,哪怕它正下方的地面突然没了,它依然可以在那里巍然不动。

当然,这个巍然不动也不是绝对的,如果施法者自己掉了下去,十字架也会跟着往下掉,在这个过程中只要不是施法者主动移动,技能是不会取消的。

这个例外情况被王杰希很好地利用过,但现在并不需要考虑这种情况。王杰希把十字架稳稳插在断口边缘,叶修避开一记来自BOSS的攻击,长枪斜插、反弹、突刺、挥鞭……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,九节鞭缠住十字架,节节缩起,王杰希伸手拉住叶修。

失去目标的BOSS勃然大怒,一记无差别AOE发动。这时候宁愿卖血也不能卖体力,王杰希迅速收起十字架,拉起叶修开跑。

这记AOE伤害很高,好在只有伤害,没有乱七八糟的控制效果。一边跑,王杰希一边轮流给几人加血。到手的猎物逃跑了这件事似乎让BOSS很是不满,整个地穴里的徒子徒孙都被它的怒吼唤醒了。

数不清的虫子自四面八方涌来,BOSS自己也加入了围追堵截的行列。几人尽量不跟怪物缠斗,使尽浑身解术跑向出口。

倒计时还在继续,4分钟、3分钟、2分钟、1分钟……出口!

几人从洞口冲出,立刻有各种各样的远程技能向洞口的方向招呼过去,一时间满眼都是虫子尸体炸出的碎片。

一枚巨大的刀片破开这些碎片,扎在地上,紧接着又是另一枚。漫天飞散的碎块背后,隐隐亮起四道幽黄的光。

地穴领主,它还没打算放弃,刀锋般的前肢上开始腾起暗紫色的雾气。

“当心AOE!”叶修喊道,治疗们纷纷开始准备应对。

这发攻击却迟迟未能到来。

时间到,地穴坍塌,地穴领主恐怖的身影被永远隔绝在了落石的另一边。


“靠,终于结束了!”烟尘散去后,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。

叶修抹了把不存在的汗,伸手,一只鸟落在他手臂上。

是王杰希折回去时放出去引路的信鸽,鸽子围着他扑腾了一路,这才有空接下来。

叶修取下鸽子脚上的信笺,展开来,笑了。“有你这样写信的么……”他抖了抖手里那张白纸,把鸽子还给王杰希。

“赶时间。”王杰希放飞鸽子,然后想到什么似的,皱了皱眉,“遇到那种情况,你就不会发个信通知一下吗?”

“哪有那功夫。”叶修说,“莫名其妙就掉下去了,那蜘蛛又那么不讲道理。”

“如果没人去找你们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其实有希望打掉的,每次破茧BOSS血防都会下降。实在不行,再想办法撤退呗。”

“滚吧你,你能想出来什么办法!”黄少天插进来,瞪着叶修。

叶修换了个看妖怪的眼神看他:“哟,你好啦?”

“好你妹!就不能让我们省点心!”

“是是是,您说的都是。”叶修一脸堆笑,“我保证下次不这样了行么,要死一定拖着大家垫背。”

“谁要给你垫背!”黄少天扭过头去,“喂,那边那个邱非,别跑!假装这事跟你没关系吗?过来跟我说说看你们两个大活人怎么就连个信都送不出来?!”

邱非站在那儿压根儿没挪过地方,这时候只好无辜地望向叶修。

叶修也很无奈。他倒真不是写两个字的空都抽不出来,只不过……他看王杰希,后者却没在看他,摆明不想当这个和事老;再看喻文州,喻文州对他笑了笑,表示这事儿他也管不了。

叶修叹口气。黄少天还横眉竖目地杵在那儿,他身边围了半圈兴欣的人,一个个显然都已经背叛组织,跟蓝雨副队长站到一个阵营里去了。

“消消火,这不是没事儿么……”叶修说。

“呵呵,我们没折回去,或者没找到,谁知道有事儿没事儿?”

“嗯,我也觉得你们折回来找人这个举动太轻率了。”叶修严肃地点头。

“你以为我想?”黄少天挑眉,“这家伙一头就扎进去了,我们怎么办,都站那儿干看着?”

他反手指着王杰希,王杰希视若无睹。

“嗯,老夫作证他们是去追小王的,跟你没关系。”魏琛说,“你看我们想都没想过要去找你。”

陈果瞪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方锐一脸要笑不笑,剩下几个故作面无表情的,加莫凡一个本来就面无表情的,叶修一眼望去,只能摸了摸后脑勺,没辙。

这些人哪里是不想去,被张新杰楚云秀许斌几个死活拦住了。王杰希来不及拦,韩文清黄少天周泽楷唐昊拦不住,喻文州表示交给他,张新杰也没法感觉这就妥当了。剩下的人却是怎么也不能放进去了,热血谁都有,但很多时候进退不能仅凭一腔热血。

这些叶修不用问,想也想得到,现在兴欣这帮人心里不畅快,只怕比进洞找人的那几个还要来得后怕。

毕竟只能等待什么也做不了的感觉,换了谁都会不好受。所以有的人才会第一个冲回去,而这些都不是他希望看到的。

虽然现在可以说结果好一切都好,但如果万一出点什么差池……

“好了,都别说了。”张新杰走过来,“人都在就好,先想办法出去吧。”

虽然已经离开了限时副本,但他们仍在地底,要去到外面必然还得再费一番功夫。

叶修如蒙大赦,赶紧吆喝着一众人等往外走。黄少天闷闷地哼了一声,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没事就好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黄少天哼哼。说到底他也不是真生谁的气,只是亲眼见过一个人是怎么说消失就消失了的,说什么也不想再见第二次。


一群人三三两两地开始走动。他们站的地方还算宽敞,再往前走又进了窄道,整个环境看起来像是地下水道。

方方正正的通道四个人并肩走都嫌挤,别说中间还插着水渠,几十个人的队伍,基本就是排成一条线往前挪,跟蚂蚁搬家似的。

叶修把人一个个都赶走了,自己吊在队尾,走了一会儿,见水道里没啥危险,就愈发地慢了下来。

他知道有个人在他身后。

“还在生气?”他问,也没有回头。

“我没生气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骗谁呢?没生气一直拉着脸,不理人?”

“真没生气。”王杰希说。叶修叹了一声,停下脚步,转过身去。

“你啊……”他看着对面那张扑克脸,心里满是无奈,“这次算我不对,下次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。”

“嗯。”王杰希点头,始终话很少,情绪很淡。叶修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又是这么一副没话说的样子,让叶修心里愈发地没底了。

“老王……”

“没什么。”王杰希打断了叶修的话,说,“没事就好。”

这话喻文州说过,现在王杰希也说,在叶修听来却全不是一个味道。王杰希看着他的目光很平静,瞧不出什么情绪,越是这样,叶修就越觉得不太妙。

他倒宁愿王杰希跟黄少天一样发作一通,或者哪怕像魏琛那样嘲两句呢,都比这样不声不响的好。这情景好像又回到了刚进游戏不久的时候,他闹不懂王杰希在想什么,只能漫无边际地猜。这让他觉得不舒服,总觉得两个人已经走出了很远,突然又退回到原地。

必须承认,他很有些在意王杰希的想法,并不是从现在才开始的。

叶修站着没动,王杰希也没动,交换了好几句话却跟什么也没说似的,两人僵持着。叶修在想着怎么解开这个结,这方面他真心不是很有办法。他又不想插科打诨带过去,或者说,如果插科打诨就能带得过去那他也不用这么烦恼了。

他尝试跟王杰希讲道理,他说:“你看,其实真的不是那么危险的。BOSS你见过了,并不算很难打,要上去也随时都能上得去,带着邱非也可以。没跑只不过是因为真的觉得打得掉,我想我在这方面的判断还是比较可信的,你说呢?”

王杰希什么也没说。

叶修尴尬了。他想王杰希是讲道理的人,没想到这人不讲道理起来也能这么拗。他想着还能说点儿什么吧,对面的王不留行突然伸过手来,握住他的肩膀。

叶修没动,他打定主意不管王杰希接下来要做什么都随他去,即便如此,在对方脸贴过来的时候他也禁不住紧张了一下。

然后他就震惊了。他料想过王杰希可能会做的很多举动,却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一种。王不留行抓着他的肩膀,凑过来,脸贴在他脖子上,张口——

“靠,你属狗的吗!”叶修差点儿没跳起来。这一口咬得真结实,他眼前一红,就看到血往下掉。

王杰希咬完,伸舌头舔了舔,舔完不满足,还把爪子挪过来拍了拍,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。这样的王杰希他哪见过,总觉得是被谁魂穿了一样,要么就是吃坏了肚子,撞了头。

这一口咬下去,任他俩互动级别再高系统也没法当做没看见了。进战斗状态,叶修现在动也不是,不动也不是。王杰希倒跟没看到战斗状态一样,揽着他转了半圈,放手。

这个动作倒不至于再伤血,又一轮闪红提示却是免不了的。王杰希放开叶修,看了看刚刚咬过的地方,似乎不太满意没留下痕迹。

大哥您不是吧,您那眼神看起来像是准备再咬一口?叶修在心里惊道。

王杰希终归也没再补上一口,他不太高兴地瞥了瞥原本应该留下牙印的地方,说:“记住,没有下次。”

叶修愣了一下,赶紧点头。这哪能再有下次,有下次这家伙还不得把他脖子咬断了不可……

好像每次惹急了王杰希,他都会以各种形式遭殃,叶修无奈地历数着他的惨痛经历。平时看起来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人,惹急了真的很会折腾人。

他也不知道王杰希现在算是消气了没有,这人丢下那句话,掉头就走。这个举动让人很难判断他当前的情绪,毕竟他们现在处在战斗状态,接下去不管要做什么都得先拉开一定距离脱离战斗再说。

王杰希径直走了出去,前面是个拐角,一转过去就看不到人影了。叶修站在原地没动,他算着时间,估摸着大概距离够了,果然过了2秒,战斗状态解除。

他向拐角跑去,刚转过去就看到乔一帆迎面跑来。

“打起来了!”乔一帆张口就说,“王队先过去了,让我来通知你。”

的确不见王杰希的身影,叶修扫了一眼前面几个岔口:“带路。”

“这边。”乔一帆转身往回跑,叶修跟在后面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不知道。”乔一帆说,“我也是听前面的人说打起来了,老板娘发现你不见了,让我过来找找。”

这可真是难为他们了,叶修想,这里这么窄,拐角又多,一长队人真叫做见头不见尾。

幸而他们也没有掉队太远,跟着乔一帆又转过一个拐角,就可以看到队伍的末端。站在最后的是雷霆和微草的几个年轻人,看不到前面的情况,又被告知说稍安勿躁,几个人凑在一块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都没什么主意。

“王杰希呢?”叶修跑到高英杰和刘小别面前问道。

“队长去前面了。”刘小别回答。乔一帆对高英杰点了点头,跟着叶修踩着水道往前跑去。

一路上路过好些不明就里的人,也能听到一些让人在意的传言。传言的主角听起来是韩文清和孙哲平,似乎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突然就干起架来了。叶修听得直皱眉,就算这两个都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,但也没听说两人之间有矛盾,好好的没任何理由会打架啊。

想着想着,他心里隐约泛起个不好的猜测,转头看了乔一帆一眼,后者似乎也想到了差不多的事,面上浮着一层担忧。

路过兴欣的人,叶修打了个招呼,乔一帆也没停步。魏琛在后面嚷嚷,叶修也不管,一路跑到队伍最前面,果然看到韩文清跟孙哲平正剑拔弩张。

“怎么打起来的?”叶修一把扯过黄少天,问道。

“我哪知道,好好地走着路呢,老韩突然就转头发难了。”黄少天说,“还不能劝,谁劝架打谁,加血就打治疗,你说,该不是中邪了吧?”

“中毛的邪!”叶修说,“被人脑控了才是真的。”

前面不少人,有不明真相围观的,也有不怕死继续冲过去拉架的。但游戏里技能一施展开,哪那么容易拉,自己不被卷进去躺枪就不错了。

叶修左右一看,还是没看到王杰希,又问黄少天,听到说王杰希跑过来停都没停一下,又跟唐昊一起往那边跑走了。

叶修心想得了,准是又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。他转头找到张新杰:“让他们打,打累了就停了,别死人就行。”旁边的张佳乐闻言横了他一眼,对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提议显得很不以为然。

张新杰倒是想了想,点头:“嗯,这种状态,不至于体力用光了还能坐下来吃点东西再继续。”他没想讲笑话,但这话说出来怎么听都有笑果,尤其是联想到对象是韩文清和孙哲平这两人。

立刻就有人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了,叶修一看,白庶。“你们自己也当心。”他说,“保不准还有下一个。”

“你呢?”张新杰敏锐地感觉到了叶修说的是“你们”,显然把自己摘了出去。

“我去找王杰希和唐昊。”叶修说,“他们肯定是发现了什么,应该跟老韩他们这样有关。”他回头招了招手,“小乔小秦跟我去,其他人别乱跑。”

“我也去。”黄少天跟上来。叶修看了看他,想是这家伙应该多少猜到了一点。他本来不想叫上太多人,但也不好继续耽搁下去,多一个就多一个吧。

“对手可能很麻烦,小心点。”他嘱咐道。黄少天“嗯”了一声,又对喻文州点了点头,四个人留下大部队,向着王杰希和唐昊离去的方向跑去。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3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于光之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