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9.5-


游戏世界里第三天的下午,王杰希宅在旅店房间里写技能。做完最初的五个技能后,就从导师那里领到一套工具,从此以后就不用每做个技能都要往学会跑了,王杰希甚感欣慰。

叶修推门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王不留行翘着腿坐在书桌前,双手环抱,来回看着桌子上翻开的材料书和平摊的羊皮纸。

“怎么了,什么东西想不明白,需要帮你参考参考不?”叶修走到王杰希身后,低头问道。

“群体治疗,始终判定不过。”王杰希指了指那张羊皮纸,叶修凑过去一看,古旧质感的纸张上,几行暗金色的字,明显是手写的。

“哟,字还挺漂亮!”叶修赞了一声。好像他们这些玩儿电竞的职业选手,签名是专门练过的不提,签名之外的字写得漂亮的真不多见,就连他这种小时候被逼着练过字的,常年不怎么碰纸笔也难免生疏了,那些写出来跟鬼画符一样的更是一抓一大把。

王杰希的字,章法是没有的,看得出来并没专门练过,但难得的一笔一划清晰有力,还颇有几分清隽感。

叶修随口赞完,就去看书写的内容了,没想到王杰希来了一句:“不及你。”

“你看过我的字?”叶修有点意外。

“签名。”

“那不算。”

“签名之外也有。”

“咦,在哪儿看到的?”叶修一回想,觉得自己真的好久没用笔写过名字以外的什么东西了。他既没写日记的习惯,也不写信,需要用到纸笔的时候委实少之又少,想来,恐怕就偶尔写个留言条,但那基本都是给队内某人的,王杰希没道理见过。

“你不记得了。”王杰希说。他就是顺着叶修的话随便接了个茬,叶修想不起来就算了,他也没想过要去提示什么,于是他接着问:“群加,你怎么看?”

“呃……”叶修却还在想字的事。自己写过什么让王杰希看到过,自己却不记得了呢?这一在脑子里搜索答案就觉得太大海捞针了,认识这家伙至今也七年了,谁能记得七年里都在什么地方写过哪些字啊……

然而却被人记住了,这种感觉怎么说呢?有点不可思议,又有点小愉悦。你做得人尽皆知的事情有人记得不奇怪,连自己都没印象了的小事多年以后被人提起来,只要不是黑历史,总是难免教人有些惊喜的。

叶修“呃”了一声就没下文了,王杰希以为他在思考,浑不知他在想这个。王不留行侧了侧身子,让出更大一些的空间,等着听叶修的想法。叶修回过神来,看他这样坐着也别扭,干脆绕过去,靠在桌子边上。“现在那个折射的不行吗?”

“站位要求太高,也就站桩能用用,移动战肯定不行。”

叶修想想,也是。一路上王杰希都在拿折射冰箭练角度,站桩的弹射角度看他是没问题了,跑起来,尤其是本人和目标们都在移动的时候,能弹对两次就不错了,五个目标都准确无误他估摸着自己也没戏。

再看纸上,几行字错落有致,仔细看来更像填空题。


主要元素:圣光

次要元素:无

运动模式:以施法者为中心,球形范围扩张

距离:30码

运动轨迹:全方向放射形

速度:快

目标类型:友方目标

目标数量:群体

技能效果:使范围内的友方目标获得治愈

生效模式:一次性,即时生效


“这样写就行了?”叶修还是第一次看王杰希写技能,有些新奇。

“嗯,接下来就是系统判定是否合理、能否生成,能生成的话系统会自动运算施放条件和生效条件,关联上相应判定,再根据材料等级和制作者评级填入数据计算CD,最后生成技能。”

“高级!这个看起来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材料不对吧。”

“我想也是。”王杰希点头、材料是用来研制墨水的,不同的技能墨水的配方也会有区别,比起填上面那些空,这才是很需要费脑筋的地方。以眼前这个群体治疗来说,他把手里能用到的跟神圣系有关的材料都用过一遍了,也尝试过各种组合,始终就是过不了生成判定这关。

“可能是材料等级不够,或者我的评级不够。”

“评级啊,的确有可能。我想给武器再加一个形态就卡评级过不去。”叶修表示深有体会。制造系的技能都有评级,而评级的意义就像执照一样,现在两人都是“学徒”,想要做需要更高评级才能做出来的东西那真是彻底没辙的。

“要不然换个思路,把范围改成时间?”叶修琢磨了一会儿,这么说。

王杰希抬头:“你是说,一对多不行,就多个一对一?”

“嗯,试试。”王杰希已经开始写,叶修靠在桌子边上低头看他奋笔疾书,没一会儿一份新的“答卷”就出炉了。


主要元素:圣光

次要元素:无

运动模式:点对点

距离:30码

运动轨迹:无

速度:立刻

目标类型:友方目标

目标数量:单体

技能效果:使目标获得治愈

生效模式:一定时间内可多次执行,即时生效


王杰希写完,在羊皮纸上方虚划了一个勾,提交,进系统判定。2秒钟后,羊皮纸上的字浮了起来,放出淡淡的金光,然后相互错杂着开始高速旋转。

“过了!”王杰希笑道。叶修眼看着笑意攀上王不留行眉梢眼角,迅速染过整张面容,想到这是游戏里,不由就有些惊叹,继而也跟着笑了起来,嘴上却说:“得了吧,多大世面没见过,至于高兴成这样?”

王杰希心情好,倒真不是因为这算多大个事儿,但此时此地,伸手接住小小的金色石头,就是觉得开心,挺久都没有过这种单纯的开心一样。叶修见他似乎想取出仙女棒,伸手拉住王不留行的手,王杰希抬眼看他,眼里写着疑问,嘴角还隐约挂着笑意。

“别急,”叶修说,“给你看样东西。”

一根短杖递到王杰希手上。金色的短杖,杖柄粗细适中,头上一个小小的水晶球,轻轻挥动的时候有金粉从水晶球里洒出。王杰希脸上还没完全收敛的笑意又扩展开来,这次带了几分意外的神色:“你不是说还要再想想?”

“隐藏BOSS掉了好东西呀。”

“你别告诉我这是拿那野猪骨头做的……”

“别嫌弃,千金难求!”

那是,作为隐藏BOSS,全区域甚至全世界恐怕就那么一头,就掉了那么一根骨头,就算它是猪骨头,真要拿到市场上去叫卖,恐怕也得开到天价。

“那猪死得冤枉,剩下点儿遗产你好好帮它挥霍,也不枉它到这世间来走上这一遭。”叶修就差没接一句“阿门”了,王杰希想到野猪的死法,作为一个BOSS,一个死讯能上世界公告的BOSS,的确是太惨淡了一点。

“还不是被你坑的。”王杰希摇头,推桌子站起来,挥了挥短杖,对着个没人的方向手臂平展,按下开关。

“咔哒”一声,短杖以手握的地方为中心,向两端迅速伸长。本来是一节节伸出去的,长度到位后每一节又左右错开各自旋转半圈,再扣紧,杖身就变得平滑,完全没有了粗细差别,只有节与节接缝的地方那圈浅浅的凹槽能看出一点分节的意思。

杖头也变了形,原本只有一颗小水晶,现在从两侧分出细长的枝杈,相互搭扣起来,合成一个五芒星的形状,把水晶围在中间。水晶也不再撒金粉,代之以紫色的光点,在五芒星间来回穿梭,一看就是从神圣系变成了元素系。

“专款专用,这样你就不会再搞错了。”这话有内涵啊,王杰希无言——结果还是被叶修看出来了,他会拿那根治疗杖纯属阴差阳错。“这里还有一个按钮?”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,他可不打算被叶修就此再嘲笑一番。

叶修倒也没揪着不放:“按按看。”

“你不是评级不够三个形态?”王杰希一面按开关一面问。叶修没回答,也不需要回答,等法杖变形完毕,王杰希自己就悟了。

“这纯粹就是变外观吧……你这偷的。”

“是呀,我就想试试再变一次。长的短的,你看哪个顺手就用哪个吧。”

王不留行手里的法杖,长度没变,组合成星星形状的分叉们这次平展开来,再向下折出两个直角,顶端扣在一起收回在杖柄上。紫色光点又转变成一圈金光,这次是一枚一人高的长柄十字架。

跟短杖形态一样,神圣系,说起来是同样的东西,只不过换了个样子。这武器,系统认为还是两个形态,拿到手却是三种样子,简单说,就是偷了个判定。

偷这点儿判定绝大多数情况下是用不到的,比如如果是一把剑,长点儿是剑,短点儿就变成匕首,那就是两种东西,而如果形态不区分到这么大,又没有实际意义。

但长杖和短杖差别就很大。短的轻巧,施放瞬发技能更方便,长的持重,附加的属性更高一些,更适合施放需要较长吟唱时间或引导时间的大技能。并且只是杖头变形成十字架,变形所花费的时间也比整个缩回短杖要少很多,战斗中遇到需要迅速切换形态的时候显然更有利一些。

王杰希挥动十字架,给了叶修一道白光。估计是材料好,这杖挥起来比之前任务奖励的那根法杖还要轻快,武器附带的治疗量也更高。“不错。”他说,然后好像突然发现了一点什么。

在杖柄手握的地方附近,龙飞凤舞地刻着三个小字:君莫笑。

“签名?”王杰希怀疑的看了叶修一眼,“自制武器上都会有签名?”

“不是自动刻上去的。”叶修依旧靠在桌边,笑道,“完成的时候制作者可以选择是否签名。比如做出来什么旷世名器,一般不都会想留个名么。”

“旷世名器,你真说得出口。”

“当然不是说这个。”叶修摆手,“你这把杖虽然主材料好,但其他材料也就那样,加上哥技能评级你也知道,现在就是个地摊货的水平。我就测试一下功能而已。”

王杰希拿着地摊货,无语。

“当然了,”叶修继续说,“哥的签名,就算签地摊货上那也是一字千金,你可好好保养着啊。”

“君莫笑?”王杰希不屑,“你有本事签个叶修上去,我再考虑好好保养,等你退役了看能不能升值卖个好价钱。”

“行啊,我这就拿刀子给你刻一个!”

王杰希继续无语,眼见叶修已经作势去掏匕首了,干脆把杖直接收进了腰包。

“哎,别收起来啊!”叶修冲他招手,手招到一半突然停住,换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,“我想起来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刚才说见过我的字是吧?——那次?”

“……嗯。”还记得这茬啊,王杰希自己都没再想起,不想又被叶修提了起来。

第三赛季,在一叶之秋单挑打得王不留行满地找牙,团队赛又直接把这位当赛季万众瞩目的新人干净利落送出局后,散场叶修被当时微草的队长拦在离场的必经之路上,递出一个本子,要求签名。

“新鲜了,你找我要签名?”叶修接过本子,二话不说“叶秋”两字涂上去。

“不是我,我们队上的新人。你知道的,王杰希,大小眼儿那个。不好意思自己来找你,我就代劳了呗。”

“咦?”叶修小惊讶了一把,不好意思?刚刚的比赛里他可没看出那小家伙哪里不好意思了,分明没大没小得有恃无恐特别嚣张。想是这么想,手里正准备往回递的本子又被他拿回来,在签名上方加写了两个字:加油。

很有前途的娃,鼓励一下,当时叶修想。多少年过去,那个很有前途的娃早已成长为微草当之无愧的支柱,这个小插曲叶修也早不记得了,结果聊到签名,突然灵光一闪,就这么又想了起来。

“那本子你还收着?”叶修也就随口一问。转眼七年都过去了,一本破笔记本,还是纸封面的,封面上也不记得画了个黑猫警长还是蓝精灵,估摸着早该倒腾没了。然而王杰希只是点了点头。

“呵,”叶修笑出声来,“这么宝贝哥的签名?”

“等着升值。”

“那你可得哭了,前两年该贬值了吧。”

从第四赛季败于霸图开始,嘉世的战绩一路下滑。嘉世战队不再出挑,队长叶秋又是个从不露脸的,关注度也相应地直线下降。直到第八赛季,叶秋“宣布退役”,一叶之秋转手他人,“叶秋”两字的含金量可谓跌到谷底。

王杰希抬眼,没什么表情:“这不是回升了么。”

“那是,但不是‘叶秋’了啊。”叶秋二字作为一个假名,也作为伴随了他整整八年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已经永远成为历史了,“下次本子拿来,给你补签一个,叶修这俩字现在我也写得挺顺溜了。”

王杰希撇嘴:“给你一撂本子,慢慢签,签好挂淘宝。”

“多了就不值钱了。”叶修摆手,扭头看向窗外,天空正逐渐被染成橘色,“两天多了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说起来你那时候为啥不自己来找我?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签名。”

“……不是你让人带给我的?”

“……”叶修扶额,“那混蛋……”

这一来王杰希也懂了,他就说无缘无故的叶秋为啥会突然给他一个签名,看来是当时的队长打着他的名义去要来的……

“时间过得真快。”再度看向窗外,叶修突然说。

“是啊。”王杰希点头。真是快,转眼七年就过去了。

“你看看,”君莫笑面带笑容,目光转回到王不留行身上,王杰希总觉得他笑得特别不正经,“七年,媳妇熬成婆,小王都变老王了,就剩大小眼没变。”

果然是特别不正经……

但也许是夕阳的柔光吧,从打开的窗户照进来,映在君莫笑的侧脸上,晕出一圈柔和的暖意,王杰希看着看着,又觉得有那么一丝顺眼起来。

时光飞逝,在眼前这个人身上,也许体现得更刻骨,又轻得仿佛不值一提。任何时候看到他,都是那一派从容自若、挥洒自如,哪怕再落魄,再孤独,他从未让自己迷失在时间的长河。

未来呢?未来也一样吧。王杰希想。不论站在哪里,这人身边,总是有光。

“叶修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练级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一前一后离开房间。房门推开,再合上,留下一室静谧,慢慢融在暖光里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于光之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